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8年中国物理奥赛国家队成员产生

经过50余天紧张的学习与考试,由南开大学物理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圆满完成了第一期集训任务,顺利选拔出13名国家队成员。

2018年1月15日,中国物理学会教学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刘玉鑫教授,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常委、清华大学徐湛教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朱守华教授,清华大学物理系副主任阮东教授、清华大学实验中心主任张留碗教授组成的专家组来南开大学,听取了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及天津市物理学会对本期集训队的工作汇报,认真检查了集训考试流程,试卷管理,密码管理等,并详细核查了试卷。五位专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反复核查无误后,合分登分,拆封试卷,再将考生姓名与密码对应,最终得出结果,产生了13名2018年物理奥赛国家队成员名单,结果将陆续通知到学员本人。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在集训中的严谨、规范、认真和富有成效,南开大学物理学院将一如既往继续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完成后续的第二期、第三期集训任务,带领选手续写辉煌!

以下是2018年中国物理奥赛国家队成员组成名单,他们将代表国家分别参加于今年五月在越南举办的亚洲奥赛和七月在葡萄牙举办的国际奥赛。

附:国家队成员名单(按拼音顺序排序)

国际赛成员

亚洲赛成员

陈世祺

董泽昊

李星桥

薛泽洋

杨天骅

陈天扬

傅兆瑢

顾周洲

刘金禹

王晨冰

王丁立

王彦臻

徐奕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