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第三届“双11”物理科普开放日举行


(通讯员  王晓杰)为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20191117号,南开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双11”物理科普开放日。


在位于八里台校区的南开大学物理演示实验室,实验室的老师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式的体验,生动有趣地展示了“磁悬浮”、“光的偏振”、“角动量守恒”等这些大学课堂教授的物理知识,并讲解了它们在生活中的应用。参观完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近距离观察、体验、操作,了解到物理在日常生产和生活实践活动中的广泛应用,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物理的兴趣。


据悉,此次科普开放活动是物理学院连续第三年在“双11”期间举办的物理科普开放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津市物理学会、天津市科普基地、弱光非线性光子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天津市信息光子材料与技术重点实验室的大力支持。物理学院还将继续推出精准互动的科普开放活动,为市民提供多样的物理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