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基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 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成功举行


(通讯员李文华)2019年12月20-21日,“基础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大学)2019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  (以下简称物理实验教指委)会议在我院召开。物理实验教指委主席俞平教授(美国密苏里大学)、委员蔡志岗教授(中山大学)、乐永康教授(复旦大学)、李金环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孙骞教授(南开大学)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中,中心主任孔勇发教授汇报了示范中心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并展望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设想,中心副主任王槿汇报了2019年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并就竞赛结果进行了深入分析,演示实验室主任陈宗强对2019年度中心开展的科普及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汇报和总结,近代物理实验室主任徐音汇报了中心的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建设情况和工作规划。

教指委委员对示范中心2019年度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极高的评价,并对将南开大学基础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到全国顶尖团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设备处孙骞处长还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工作。示范中心对于专家组的建议和意见表示感谢,希望在2020年再接再厉,开拓创新,争创更大成绩。

此次会议为我校提供了一个与国内外物理实验教学领域的专家交流的机会,有助于促进我校更好地开展物理实验教学研究、创新实验室管理机制,以高水平实验教学支撑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