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2019年度南开物理学术年会成功举办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晓东) 为了提高物理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加强交流,增进师生了解,物理科学学院联合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及陈省身数学研究所理论物理教研室,于2019年12月28日至29日,在省身楼和第三教学楼举办了“2019年度南开物理学术年会”。


本次南开物理学术年会分为学院工作汇报、大会报告、学科讨论会和分会场报告四个部分。物理科学学院史永红书记主持年会开幕式。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代表学院班子,对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学院工作进行了介绍。

    

大会报告中,特别邀请了2019年度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金亮、宋道红、付学文、胡毅等4名青年教师作大会报告。之后,各系分别组织了学科讨论会,针对学科发展规划、优先发展方向、人才引进方向、基础条件改善,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最终形成会议纪要为学院决策和工作部署提供参考。随后现代物理系、光科学与技术系、凝聚态与材料物理系和基础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的近130名教师和博士后轮流走上讲台,分学科就2019年度科研、教改、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进行汇报。

    

此外,高年级研究生也以海报的形式,在第三教学楼对近期的科研成果进行了集中展示。由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按照海报的学术水平和设计水平,评选出10个优秀海报,授予2019年度南开物理学术年会优秀海报奖。


学术年会负责人、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张国权教授介绍,物理学术年会旨在加强各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促进多学科研究思想和研究方法的融合,增强学科的原始创新能力,探讨“三全育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物理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