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二十大】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质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化课程思政融合,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近日,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分别于315日和43日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

315日下午,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教师来到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首先,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老师的带领参观了基础物理实验室,并介绍了实验教学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力学、热学、电磁学、光学、创新实验室,并观摩了部分课程。随后,在综合实验楼A2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实验中心教师详细介绍了基础物理实验中心的课程建设,特色工作,以及助教遴选培训等工作。最后,双方就课程思政建设,教师党员在整个教师队伍中的模范引领作用、党员教育管理和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43日上午,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教师来到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实验中心。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实验中心教师作了题为精仪学院实验中心工作报告” 的精彩报告,详细介绍了精仪学院实验中心的师资、教学、科研、参赛等各方面情况。随后,在天津大学精仪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精仪学院的电学、光学、生物医学、创新开放等实验室。最后双方教师就各自教学特色和教学内容, 科交叉融合,以及通过竞赛将课程思政创新融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两个支部在教学和竞赛中始终保持着密切的交流与合作。20217月,南开大学与天津大学共同承办了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教学赛),该竞赛首次实现了“双校合办”,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方在实验教学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的思考,共同探索新的育人模式,促进了党员在教师队伍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正值南开大学物理学科历经百年风华,活动紧密围绕 “新百年,新征程,新篇章”展开,努力凝心聚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思遥

                                                                                                                                     校对:姚江宏

                                                                                                                                     审核:夏焕云